阿末沙曼在其“臉譜網”上公開他在敘利亞參與聖戰的照片。
  中新網7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日報道,馬來西亞政府正密切關註及監視有關號召伊斯蘭教徒前往敘利亞及伊拉克打“聖戰”的網站及博客,以免網站或博客的言論影響馬國人民。
  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部副部長再拉尼說,該部發現近期越來越多類似網站及博客出現,他們通過網絡招攬馬國人民參與“聖戰”,這些網站及部落格的言論意圖誤導人民。“我們通過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與相關執法單位,包括警方緊密合作,以調查這些網站及博客。”
  他促請馬國人民若在網站或博客發現任何可疑的資訊,應該向有關當局求證,例如一些網站招人前往敘利亞及伊拉克當兵,這顯然是不對的,因為抵觸了國家法律,民眾不應輕易相信這類資訊。
  據《星報》報道,敘利亞武裝分子發動襲擊和自殺式炸彈襲擊的“聖戰組織”傳出,它也吸引一批自稱為“自由聖戰者”(freelance jihadists)的馬來西亞人參與,但參與聖戰的阿末沙曼在通過“臉譜網”受訪時說:“我們很多時候都是獨來獨往及獲取本身的武器,我們不屬於任何組織。”
  38歲的阿末沙曼是一名影片製作人,在未成為聖戰者之前,曾於1997至2008年到英國倫敦深造。
  儘管不少社交媒體指馬國的軍事組織跟基地組織及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有聯繫,但是他強調聖戰組織都是獨立鬥爭的。他本身是一名“自由聖戰者”,但並未與任何海外恐怖組織有聯繫。
  他說:“我對ISIS或其他聖戰組織並不熟悉,我也不希望牽扯到他們的鬥爭。我知道他們的方式很激進,我並不同意。”
  預計約有100名馬國聖戰者在敘利亞鬥爭,阿末沙曼是其中一人。除了阿末沙曼,莫哈末法蘭(21歲)及伊斯蘭黨吉打州青年團前宣傳主任莫哈末羅菲(45歲)是海外知名的馬來西亞籍“聖戰”成員。他們目前仍活躍於“臉譜網”,並不時更新他們的動態。
  阿末沙曼聲稱,“去敘利亞之前,我曾到過11個伊斯蘭教國家,最後我選擇在敘利亞,許多‘聖戰’組織基地都在這裡。”
  他表示,家人都支持他的信念。“我仍與家人聯絡,他們聽到我的消息都很開心且平靜,他們瞭解並支持我。”詢及聖戰者如何應對齋戒月的問題,他說:“儘管要齋戒16個小時和在攝氏40度高溫下作戰,我們都不覺得疲累和口渴。”  (原標題:極端分子在網上招募大馬青年 馬國密切監視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67quul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